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业务报价 作品试听 视频展示 图像专区 在线留言 常见问题 站内搜索 付款方式
联系我们
  进入我们详细的地图


❤ 录混音乐 Q Q:41309861
电话:15988834067
❤ 音乐制作 Q Q:89185596
电话:13867113645

 

热点专题
   
· 91新曲-尚芸菲《浅草上》
· 91新曲-佛教音乐《准提心咒》
· [编曲]西藏情歌
· [原创]预谋
· [原创]哥有老婆
· 91音乐脑百斤-混缩(混音)步骤及
· "全款好礼"音乐制作优惠活动上线
· 电视剧《幸福的面条》片中歌曲盛大
常见问题
  查看更多的帮助信息
· 91音乐脑百斤-混缩(混音)步骤及
· 减少和消除演唱缺陷,提升人声效果
· 有关录音棚棚时(占用时间)的说明
· 音频混缩效果器类型简介指导教学
· 91音乐版cubase快捷键设置文件下载
· 怎样增强PC的音乐性能
· jBridge教程-使用概述及插件转换建
· 做歌曲的顺序、步骤和流程简介
91音乐脑百斤-混缩(混音)步骤及个人心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帮助系统 > 其他帮助
91音乐脑百斤-混缩(混音)步骤及个人心得
时间:2013-07-14 11:17:21  来源:91音乐杭州录音棚  作者:91音乐脑百斤

关键词:录音混缩,录混,混缩,缩混,母带,混音,后期处理,歌曲,音乐

--------------------------------------------------------------------------------

在有人音乐制作群(群号:35429392)里,和众位同行探讨音乐作品混音混缩习惯,大致讲了一下我个人的心得体会,特整理如下,望各位指正。

第一步:把编好的拿过来先都扔到一起听一遍或者听几遍,边听变简单拉拉必要的声像,然后建立一个大体的印象。

第二步:然后开始乐器分组,分为以下几个大组
1、鼓贝斯
2、常规乐器类(吉他贝斯等)
3、电吉他节奏类(如果有)
4、合成音色类(比如pad,铃铛等合成声)
6、管弦乐乐类
7、solo及旋律类
8、效果和其他类

第三步,根据自己的习惯,用颜色工具将这些分类着色,一个类别一个颜色。这步不是必须的,这是我的习惯。多年的统一习惯已经让我可以直接一看整体的颜色就知道大体上各个组的比重了。

第四步:进行这些轨道的编组,总线发送,以及summing等方面的路由设置。这部,非常麻烦,所以推荐大家提前做好一些模板。

第五步:根据类别及总线设置结果,将各个轨道弄到各个文件夹里,然后统统静音,然后在一个一个组别取消静音听,建立对各个组的印象。之所以统统静音,是因为:全部静音后,你可以选择不静音某条即可试听。而且可以在多条不静音的轨道中点击某条轨道的solo,以单独试听某条轨道。

第六步:开始混缩
A、先鼓
B、然后加贝斯
C、然后依据第二步的那些分组依次进行
每个分组的混缩都是弄完一组就加一组混响,而不是过后都弄完再加。

第七步:然后挂上个简单的母带效果器,略听一下,再回头调调

第八步:开始修人声,这部分特别重要,好的修音,绝不是仅仅修准音高就可以的!

第九步:导入人声,进行混缩,这过程中会对之前的混缩结果进行微调。

第十步:开始弄和声,也是可能影响之前的结果。

第十一步,加个简单的母带效果,再听听,微调各个轨道。尤其是某些乐器独奏轨道我喜欢给它们加和主唱轨道一样或者接近的混响。

第十二步:开始做母带

第十三步:休息很长时间干点别的,然后回头听,用不同的音响听,各种微调。

第十四:第二天照样回头听,用不同的音响听,微调。

我奉劝各位编曲的,务必学学混缩,有时候你的水平其实就是卡在混缩上了。混缩的概念和思想有了,你就会特别会挑音色,简单的弄弄也会很取悦耳朵。而且,现在对于音频的处理能力,往往会决定你编曲的水平。目前,很多新潮的风格往往更倾向于对各种音频的揉捏和处理上了。
而做混缩的,也最好会编曲,其实我个人觉得做混缩的基础就是编曲。编曲意识低下的混缩师,往往音质和音乐不能齐头并进,只重视音质而无能力重视音乐。声音的音质性和音乐性,是完全两回事的。对于我们这些有了一定基础的已经不是门外汉的从业者来说,至少在大陆,声音的音乐性是远比音质性重要的(前提是我们已经不是门外汉了,低级的音质问题不会出现了)。国外的混音师,往往要对编曲进行修改的,我们国内的有相当部分连视唱练耳都基础都没有,和声感觉为0。
总之我还是那个例子,有两把吉他,一把普通国产琴,一把顶级名琴,有两个乐手:一个垃圾水平,一个大师水平。当然谁都会喜欢大师弹那个顶级名琴,但是如果非要让大师弹那个普通琴,那个垃圾乐手弹那个名琴,大家会喜欢哪个演奏组合?我个人是肯定喜欢那个大师弹普通国产琴,也不要听垃圾乐手弹高档琴。我觉得,这就是声音的音乐性和音质性的区别了
什么高中低频率均衡啊,空气感啊,频响响应平直啊,其实统统是技术领域的事情,这不是音乐的事情,这些玩意距离百姓很远的。
距离百姓近的很简单,就是你让他拿来的玩意,经过你一弄,觉得好像好听了很多,好像他唱的好了很多,大家就开心了。

最新图像                                                                                              
大家在一起
基层文化示范队领队培
91宝贝小姐妹
客户苏苏
客户尚芸菲
西湖九运会2
Copyright @ 1998 - 2009 91chang.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吉声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08286号
  酷站目录